进口君

银土仗露影日及岩双子and其他杂食都可以!(吸溜)~哪一对都能写 微博同名

【影日】吃年糕啦

(年糕视角)




Hi,我是个身体僵硬的年糕。


水真够烫的,旁边是其他五颜六色的兄弟,和我一样一分钟前被个狗啃刘海的男人扔下来,他太用力,水花四溅,所以传来一声谩骂,大概在说扔那么大力干嘛,水溅得到处都是。


然后我的头上被盖上透明的锅盖,过了一会瞬间笼上烟雾,我开始看不清外面的世界,隐约看到一坨橙色的脑袋盯了我们许久,然后离开。


锅里的沸腾和其他兄弟的惨叫响彻云霄,我开始浑身疼痛软弱不堪,刚想翻个身,锅盖被掀开,是那个狗啃刘海,突然锅盖从他手里滑出砸在地板上发出砰的一声,他疯狂地屈起手指,皱紧眉头朝手指吹出冷风。


随后听见拖鞋哔哔叭叭的响声越来越靠近,橘色头发那家伙一把抢过对方的手左看右看,抬起头大骂:“笨蛋吗!那么烫用抹布啊!”


接着我看见他低头将嘴唇贴上狗啃刘海被烫到的手指。


“好啦,痛痛飞走”


额,他们是什么关系啊?


实话说,被煮了大概20分钟,我已经麻了,这么软的自己即将迎来什么命运已经不重要了。铁勺将我们捞起,我被冰箱上的便利贴吸引,两人的名字下全是正字,想问问旁边的兄弟结果发现他口吐白沫。原来狗啃叫影山,说实话他的刘海真的像很多个山。


那另一个就是日向了,他看来温柔点,我希望被分到的碗是他的碗,不幸的是最后在我面前坐下来的是影山。日向拿着手机对我们咔咔一顿猛拍,还说要分享到什么群聊,我想着我只是个年糕应该没什么特点,应该分享的是家庭群吧,结果他嘴里说了八个群聊的名字,好社死,他绝对没开美颜。


他们终于坐下,我听见影山拿起筷子的声音,那双木筷现在飘在上空狠狠指着我,我背后发凉,他想把我夹起来,用力掐住我的腰,结果打滑失败了,他好像看了眼日向,我大概听到日向咀嚼的声音。


“好吃吗”对方嚼着我的兄弟朝我前面的人问道。


“还没吃,怕烫”


“不会是夹不起来吧”


我大声嘲笑,结果下一秒变得无比害怕,影山的脸阴沉下来,眉头皱成二维码,怒气从他的鼻孔中冒出,他闭着嘴但我猜他紧闭牙关。筷子又插下来,这次精准打到我的肚皮,我痛到弹起滚去别处,结果他越发凶猛来戳我,我又灵活地滚到别处,正当我心里窃喜,令一根筷子狠狠插入我的肚皮,突然的痛感让我脑袋一片空白,只见日向将我举起放在影山的嘴边,像逗小孩般戳他的嘴唇。


“就是夹不到吧,张嘴”


“不要,不吃它,我换另外一个”


我脱险了,日向的筷子瞄向旁边紫色的兄弟,兄弟被日向送进影山的嘴里,看他砸吧砸吧地嚼着,眼睛乱飘瞳孔瞪大,仿佛头上冒出几多粉色小花,我扭头看向拿着筷子的日向,他撑着脑袋看着前一秒还凶得要死的人类,一脸可以说是宠溺的眼神,感觉眼睛可以挤出水。


“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”


所以,他们算是什么关系啊。


Hi,我是个年糕,软趴趴地躺在碗里呆了好久,我现在好冷,兄弟一个个离我远去,我想问问这位影山,是想留我最后一个,还是把我直接扔掉。


我感觉我都有点困了,两人一直聊天,时不时吵两嘴,我听不懂那些专业术语,就一直盯着天花板,其实我很好奇这个家长什么样子,唯一一次机会我被冰箱上的便利贴吸引住了。说到底我还是想贯彻我心里对他们两关系的猜疑。


所以趁着影山夹起下一个兄弟,我紧紧扯住了它的尾部然后脑袋到碗口时松手。对两人来说绝对不算小的家,但感觉杂物和家具不算特别多,有几个排球散在地板上。


右侧有些奖杯,墙上有些照片,甚至来自不同国家。


他们好像经常不回家,经常各奔东西。


我又看向一旁的日历,一张页纸里全是红色的圈圈和各种文字,他们好像很忙,不知道吃完这餐的下一餐会在哪儿。亮眼的黑色圈勾起我的注意,我瞧见上面的字写着‘回乌野’,奇怪的是,不像别的标注会特别添加两人中某人的姓名,这天的标注谁的名字都没写。

大概是要一起回去吧,乌野是什么地方,对他们而言很重要的地方吗,说起来有一张很多人穿着黑色队服的照片,除了有胡子那个,大家看起来也就十几岁,那时的影山还是很正常的刘海。


原来他们已经认识那么久了。


哐当一声,我听见日向放下筷子的声音,我所在的碗里也只剩下我一个,影山也放下筷子,我看见他又扭头,左手支棱起他的下巴,望着站起来想要收拾碗筷的日向说道:“新年的步骤你还没做完”。


“今早起床我跟你说了新年好了”


“不是这个”


“啊?今年居然讨我要新年礼物了吗”


“才不是今年,我年年都会要的”


“噢,你说的是这个吧!”


碗筷间碰撞的声音消失,我看见日向走了过来又出现在我的视野里,他弯腰靠近还坐着的影山,轻轻地吻上了他,我看着影山的眼睛从直勾勾地看向对方到慢慢地下垂,最后温柔地合上。


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。





End

新年快乐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